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2-28

  12月27日,全讯600cc大白菜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了深入研讨,审议通过了研究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12月28日,新疆生地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所长张元明参加会议,研究所副所长张道远主持会议。

党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我院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教育引领全所干部职工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科技制高点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坚决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校准发展方向、咬定发展目标、厘清发展路径,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全力推进“十四五”重点任务实施,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

张向军同志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下沉联系支部和部门开展集中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科研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各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活动,融入各类培训。发挥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作用,结合研究所实际,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怎么做、做什么,开展深入研讨,明确定位和目标,分析差距和不足,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强重大选题策划,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深化选题机制、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改革,凝练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储备性的重大科学问题。加强党委重点工作任务督办,确保院党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研究所党委委员,各科研、支撑、管理部门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