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开展“东部博士西部行”特别研究助理(广州站)专项招聘活动

时间:2023-12-28

  12月21至22日,全讯600cc大白菜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人事处处长蒋慧萍等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开展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张向军介绍了“东部博士西部行”专项工作的实施背景、目的及意义,希望各研究所推介优秀青年人才到西部研究所开展工作,共同建立人才交流合作长效机制,促进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人才合理有序流动。蒋慧萍介绍了新疆生地所具体的引才措施和人才待遇。周晓兵围绕科技联合攻关、重大项目策划、成果产出等方面,希望与各研究所加强合作,相互支持。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人事教育处处长陈智强、副处长曾令君、科技与平台处副处长苟国宁等参加座谈。张海祥充分肯定了实施“东部博士西部行”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队伍情况,就人才引进与培养、人才激励与评价考核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并表示今后将加深与新疆生地所在人才、项目和成果等方面的资源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科研与规划处副处长万奎元、热带海洋生物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洁等参加座谈。谢昌龙充分肯定了实施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南海海洋所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科学研究、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座谈交流,谢昌龙表示将广泛动员、重点推介,常态化支持新疆生地所落实好专项工作。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科技外事处处长王俊、人事教育处处长龚晓萍、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红锋、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鲁显楷、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宝等参加座谈。魏平听取新疆生地所来意后,充分肯定了实施“东部博士西部行”的重要意义,双方就国家植物园建设、人才交流培养、青促会学术交流、植物保护与利用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开展协同创新,发挥建制化优势,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同题共答”,加深在人才、项目和成果等方面的资源融合。

  期间,新疆生地所一行还参加了2023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并到访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研究所高层次人才和博士后人才需求、引才措施和人才待遇等进行了政策宣介,取得了较好效果。

  此次开展“东部博士西部行”特别研究助理(广州站)专项招聘活动,多名青年人才围绕研究所学科方向、引才政策、团队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提问,并现场表达了来疆工作意愿。

在广州地化所座谈交流

在南海海洋所座谈交流,参观标本馆

在华南植物园座谈交流

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文均教授团队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