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挂靠学会短视频作品荣获2023年“科学也偶像”优秀奖

时间:2023-12-27

  按照《中国科协 教育部 科技部 中科院 社科院工程院 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防科工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部署,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全讯600cc大白菜学会部认真做好宣传推介,广泛组织动员研究所挂靠五个学会参与了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的2023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经过专家认真筛选和评选,推荐《你奋斗的样子最美》《脱下白大褂 走向帕米尔》等共7部作品上报中国科协。

  中国科协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2200余部投稿作品,经初评,有669部作品入围中国科协全国网络投票环节,其中,新疆生地所的四部作品入围科技工作者组,分别是《你奋斗的样子最美》《岩石“唱片”的制作者》《追新时代真正的“星”--干旱区盐碱地的坚守者赵振勇》《弘扬科学家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新疆旅游开发与规划研究领域科技领路人杨兆萍》。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3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其中,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报送的《追新时代真正的“星”--干旱区盐碱地的坚守者赵振勇》获优秀奖。

2023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科技工作者组 获奖作品截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