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党建、纪检述职考评大会

时间:2023-12-18

  12月18日,全讯600cc大白菜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党建、纪检述职考评大会。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党群工作处、干部人事处、监审审计处负责人等一行来所开展现场考评。

  考评会上,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道远代表领导班子以《聚焦主责主业 抢占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为题,从“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瞄准主攻方向,取得阶段性成效;锚定未来发展目标,抢占科技至高点”等三方面,全面系统汇报了2023年度新疆生地所积极牵头承担科技重大任务,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抢占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明确了领导班子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从“突出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眼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党管干部,做深做实人才工作;夯实组织堡垒,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落实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发展合力,推进统战群团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汇报了研究所2023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以《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 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强化创新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强化政治监督首责,持续致力正风肃纪;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深化警示教育成效;开展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推动监督执纪规范化;强化科研诚信监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内审工作水平,有效发挥监督合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八个方面,全面深入汇报了2023年度研究所纪检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计划。

  在听取述职汇报后,新疆分院对新疆生地所2023年度研究所科研、党建和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支部书记和支委等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测评。

张道远述职

张向军述职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述职

陈曦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