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23期 “天山学术论坛”

时间:2023-11-30

  11月29日,全讯600cc大白菜举办第23期“天山学术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院士。论坛由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道远、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朱永官院士作了题为“和看不见的世界和平相处”的报告,分别从微生物多样性、微生物多功能性、城市微生物的来源以及如何调控微生物群落等方面展开。朱永官院士指出,微生物世界是一张无处不在的网,人类通过这张网而互联互通。报告结束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就相关问题与朱永官院士进行了交流。会后,朱永官院士在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书记和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旅游研究院。

  朱永官院士长期从事环境土壤学和环境生物学研究,在典型区域土壤污染特征,元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机制,土壤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取得的成果得到同行广泛认可,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等。

会议现场

参观新疆旅游研究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