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11期“科技交流与分享沙龙”活动

时间:2023-07-27

  7月21日,全讯600cc大白菜国际合作处举办了第11期“科技交流与分享沙龙”(SSE)。本次活动邀请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Saidov Abdusattor院士,以座谈会的形式,与新疆分院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开展对话交流。

  Saidov Abdusattor副院长在交流中首先介绍了此次来华的主要目的是参加“中国-塔吉克斯坦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与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就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进行了交谈。然后,他介绍了与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的会谈交流情况,双方均表示未来要依托共建的中塔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联合实验室,实施合作项目,加大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最后,Saidov Abdusattor副院长表示,塔吉克斯坦正处于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留学生们努力学习,加强与来自不同国家同学和专家的交流,学成后回国为国家的发展作贡献。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博士生Parviz Sukhrobov和新疆生地所博士生Dzhovid Yogibekov作为留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疆的学习和生活情况。Saidov Abdusattor副院长鼓励他们学成后继续在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和新疆生地所共建的联合研究中心从事科研工作。

  本期沙龙活动共有10多位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参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国际联络处Mirvaisov Mamurdzhon处长和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经济与人口学研究所学术秘书Dzhalilov Dilshaodzhon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

交流场景

附件下载: